关于开通试用美国光学学会(OSA)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28

 

各位老师和同学,您们好!
 
应研究所从事光学及相关研究应用的需要,我们现已向出版社申请开通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数据库,请有需求的老师和同学在此期间积极试用!
 
一、资源简介
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成立于1916年,通过专业的出版物、学术会议和各种活动实现它的宗旨: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传播,为从事光学和光子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光学和光子学、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OSA已经拥有超过106,000位会员,遍及134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工作者、技术人员和商界精英等。
OSA数据库包括14种期刊、7种合作出版期刊、OSA会议录以及2012年新推出的Optics Image Bank(光学影像图库)。
根据Thomson Reuters 2011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数据,OSA出版与合作出版的15种高品质同行评审期刊提供了光学(Optics)和光子学(Photonics)领域35%的文献数量,而这些文献被引用的数量占据了这两个领域被引文献总量的41%
 
二、试用方案
1、资源地址:www.opticsinfobase.org
2、试用内容:OSA网站提供的所有内容,具体详见附件OSA(美国光学学会)全文数据库资源列表_201209.xls
3、试用期限:2013.5.21-2013.7.22
4、访问方式:所内IP控制,提供专线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欢迎大家积极试用!
 
友情提示:按对方规定,研究所(试用方)已签署合理试用协议,请大家给予支持,谢谢!
 
所图书馆
2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