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新开通超星独秀搜索、百链云和超星发现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16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您们好!

 

为了更加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查阅文献资料,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所图书馆即日起开通了超星读秀学术搜索、百链云和超星发现系统的试用功能。

具体内容简介如下,欢迎大家试用,如有疑问,请联系:

所图书馆:82544534 ;超星相关负责人纪聪聪:18600575050

 

所图书馆

2013-7-15

 


读秀学术搜索简介
数据库名称:读秀学术搜索

网      址:www.duxiu.com

简      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知识库系统,它以240多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提供深入图书资源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同时,读秀的一站式搜索模式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等各种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搜索、获取。不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读秀都能够为读者提供最全面、最准确的学术资料。
1. 检索功能:读秀提供方便的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等多个搜索选择。      

2. 图书阅读功能:提供图书部分原文的试读功能,还可通过电子邮件获取部分全文内容,以及多种获取图书途径信息。
3. 无需下载专用阅读软件。

试用时间:2013年7月4日~2013年10月4日

使用方式: IP控制

使用范围: IP范围内

 

百链云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名称:百链云图书馆

网      址:www.blyun.com

简      介:

“百链云图书馆”,是超星公司继“读秀” 之后推出的元数据学术搜索引擎。它对各类学术数据库资源进行了整合收录,如同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能够同时索到纸质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并可实现与“读秀”图书搜索的自由切换,“百链云图书馆”与“读秀”结合使用可完成图书馆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及图书馆学术资源门户建设,更可以实现区域性的多个图书馆联合服务,为图书馆间搭建共建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有700多家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加入了“百链云图书馆”,有264个中外文数据库的资源可以在“百链云图书馆”中查询和传递,中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外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0%。

百链云图书馆现有4.2亿条元数据(几乎涵盖国内外所有的中外文数据库,文献类型包括: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并且数据数量还将不断增加;其中中文图书书目330万篇;中文期刊6889万篇; 外文期刊10893万篇。

 

试用时间:2013年7月4日~2013年10月4日

使用方式: IP控制

使用范围: IP范围内

 

超星发现系统简介

数据库名称:超星发现系统

网      址:http://ss.zhizhen.com/

简      介: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超星发现能够帮助您冲破信息孤岛与信息超载的桎梏,让意外惊喜成为创新的灵感,让洞察全局成为科学探索的法宝,让巨人的肩膀成为知识价值再生的基石。

试用时间:2013年7月4日~2013年10月4日

使用方式: IP控制

使用范围: IP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