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下一年度文献收录引用检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6

各位老师您们好!

随着研究所科研水平的提升,所内老师的检索需求越来越多,且绝大部分需求都集中在年底和下一年初。为了确保文献检索任务及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如果您下一年度有文献检索的需要,烦请尽早按照如下要求提交委托申请(具体如下),待检索工作完成后, 由所图书馆将委托材料和检索报告一起在院图平台上提交。

 

一、提交内容

1、检索委托单(见附件一);

2、待检索文献目录清单(模板见附件二、附件三)。

 

二、待检索文献目录清单要求

 

个人:

  1. 所有文献按照年份或者来源出版物类型排序;
  2. 来源出版物相同的文献排列在一起,并且出版物名称尽可能写出全称,比如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否则可能会影响对引用的检索结果;
  3. 待检索论文所有的信息尽可能全面和正确,包括作者写全称,作者之间的顺序、来源出版物的年卷期页码准确等;
  4. 被检索作者姓名加粗显示;
  5. 所有文献依次统一编号;
  6. 所有文献不得重复。

 

创新群体:

  1. 所有文献先按照出版物类型排序,比如期刊、会议、专著;
  2. 同一来源出版物类型的文献,按照年份序;
  3. 来源出版物相同的文献排列在一起,并且出版物名称尽可能写出全称,比如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否则可能会影响对引用的检索结果;
  4. 待检索论文所有的信息尽可能全面和正确,包括作者写全称,作者之间的顺序、来源出版物的年卷期页码准确等;
  5. 被检索作者姓名加粗显示;
  6. 所有文献依次统一编号;
  7. 所有文献不得重复。

 

三、其他资料

  1. 如果您往年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做过收引检索工作,也请尽量提供原检索报告供我们参考,这样可以减少遗漏,同时节约经费;
  2. 近年做过检索的,在您提供的原检索报告基础上,清单中新增的待检索文献希望能用红色字体标注或者突出显示,这样往年检索的数据得到保证,并且新增的数据可以特别关注。

 

四、委托时间

为了保证检索质量,50篇以下的论文至少提前一周发送委托申请,50篇以上的论文至少两周发送委托申请,创新群体请尽可能提前一个月发送委托申请。

 

五、联系方式

检索委托单及待检索文献目录清单填写好之后,请统一发送到图书馆邮箱lib@ia.ac.cn,邮件题目注明【文献检索+“姓名”】,便于我们查询记录。我们收到邮件后,会在2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确认。材料报送联系电话:82544500;联系人:张丽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科研支持部图书馆

2014-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