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ature数据库新增开通4种子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5

    为了更好地满足科研需求,研究所2019年新订购了4种Nature的子刊,分别是《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Methods》、《Nature Protocols》、《Nature Medicine》。目前电子数据库已开通,欢迎师生积极使用。
1.资源简介:
    《Nature Neuroscience》为全球神经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透明度的平台,神经科学各个领域内最激动人心的进展都可以由此传递给更多的读者。每本期刊的前半部分,包括新闻观点、评论、书评和编者按等栏目,帮助读者了解正文中基础研究的背景,让读者对整个研究领域有更全面的认识。
本刊覆盖的范围包括分子、细胞、系统、行为、认知和计算研究。
    《Nature Methods》将前沿方法学进展与实用技术信息相结合,遵守严格的同行评审标准,确保读者只看到最具价值和最高标准的方法学研究。本刊为读者提供阐述新方法和新应用的基础研究论文,以及一系列的观点、综述和短篇新闻,为繁忙的研究者提供对生命科学领域内重大方法学进展的广泛而易于理解的观察。本刊对前沿方法学和实用技术信息的独特结合,启迪和帮助生物医学研究领域内积极从事实验设计和分析、直接开展实验工作并参与调查研究的科学家们。
    《Nature Protocols》发表同行评审的实验室步骤指南,是对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研究技术的使用和改进方法,包括基于物理学和化学但可用于研究生物学问题的方法。实验步骤每周增加,涵盖最近发表在顶级期刊上的新方法以及经典的成熟实验技术。我们发表的实验室指南必须经证实可在实验室实现,能够得到已发表研究文章中的数据。我们的重点是提供在原创性研究论文中无法获取的实用信息,例如解释实验步骤中的关键要点、实验步骤可以在哪里暂停、预期的结果(如果实验进行正常将会得到什么)以及如何解决实验过程中的问题。
    《Nature Medicine》上发表的原创性研究论文,从探讨疾病的发病机理和治疗方法的基础研究,到早期阶段的人体研究。本刊的目的是让博士和医学博士读者获知更多的生物医学研究结果,因此专注发表癌症生物学、血管生物学、神经科学、炎性病变、传染病和代谢紊乱以及其他领域内的最新进展。评论、述评和其他特约文章解读这些生物医学研究进展,而新闻专栏则报道在药物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最新进展。
2.数据库访问网址,可登陆所图书馆主页(http://lib.ia.ac.cn/),全文类数据库查询。
3.权限控制方式:IP地址控制,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请大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