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视频:Scopus大数据帮您打开科研新视野

发布时间:2020-02-24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 "中科院科研信息素质讲堂",旨在快速提升科研人员文献情报能力。2020年2月20日开展了第一期培训主题:Scopus大数据帮您打开科研新视野。培训内容:Scopus数据库的收录内容及特色,一站式文献查阅、前沿发现、期刊比较,通过学者检索梳理学术成果,发现合作资源,对科研内容进行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
数据库简介:
        Scopus(www.scopus.com)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并配备多种文献计量工具帮助用户对科研内容进行跟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它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24,000+期刊,98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及20万+图书,覆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领域,同时包含730+中国高水平期刊,可以高效实现一站式检索和发现。
 
       为了方便因故未能参加直播培训或参加培训复习的需要,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制作了培训视频长期提供,网址是:http://lasedu.gensee.com/training/site/v/04443504,欢迎大家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