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培训:如何成为化学领域期刊优秀审稿人

发布时间:2020-04-16

直播时间416日(周四)14:30-16:00

 

直播观看:http://lasedu.gensee.com/training/site/s/82157531

主讲专家:王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执行主编)

                  韩美娇 博士 美国化学会出版社编辑服务运营高级经理

主办机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报名要求:讲座开始时实名注册

讲座内容:

科研人员参与学术同行评议不仅能够提早感知学术发展动态,更能提升评判思维能力和技巧。作为潜在的审稿人,您是否希望能够更高效、更专业的参与同行评议?您是否了解如何多角度判断文章质量和水平?如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作为作者,您是否希望了解如何准备稿件更容易得到期刊和审稿人青睐?本讲座将给予具体的解答和建议。

1.      学术出版与同行评议:同行评议的作用意义、同行评议的不同类型。

2.      同行评议工作流程:收到审稿邀请后需要考虑的问题、审稿之前的准备工作、评议学术价值和技术质量、评议出版规范和语言表达、撰写审稿报告。

3.      同行评议技巧:优秀审稿人的几个TIPsACS Reviewer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