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源用于机器学习的数据可视化工具

发布时间:2017-01-17

       据eweek.com网站2016年12月12日报道,谷歌已开源其网络应用程序Embedding Projector,帮助开发人员可视化用于培训其机器学习系统的数据。

       Embedding Projector是一种交互式可视化工具,开发人员可将其用于理解基于“嵌入”(embeddings)的机器学习模型。从根本上说,“嵌入”是图像、字词、数字等数据的不同方面的数学矢量表示。数据可通过嵌入转换为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处理的形式。例如,为了培养机器学习模型预测文本意义的能力,开发人员可能会创建由大量字词组成的字词嵌入,其中每个字词由三维空间中的一个数字值表示,并与文本意义相似的字词十分接近。

       Embedding Projector允许开发人员对数据进行探索,发现最具影响力的数据元素,并确保嵌入保留数据的原始意义。该工具是TensorFlow的一部分,后者为图片搜索、智能回复、Google翻译等许多热门谷歌服务提供机器学习技术支持。

原文:http://www.eweek.com/developer/google-open-sources-data-visualization-tool-for-machine-learning.html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动态2017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