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OECD技术预见论坛聚焦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6年11月17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技术预见论坛。该论坛由数字化政策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帮助政策制定者确定和理解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数字化经济机遇与挑战。2010年、2012年和2014年,该论坛分别关注了信息通信技术与绿色增长、大数据和物联网。2016年初,人工智能程序战胜世界最佳围棋选手。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迅速渗透全球经济与社会,支撑全球50%以上的金融交易。人工智能迅猛的发展势头引起全球各国的关注。

      论坛围绕"关键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现状与未来"、"人工智能与社会:未来挑战"、"人工智能引发的公共政策考虑"等展开小组讨论,参与专家及讨论内容如下表所示。

原文:http://www.oecd.org/Internet/technology-foresight-forum-2016.htm

来源:信息化研究与应用动态2016年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