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利用沃森的认知计算能力打击网络犯罪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6年12月,IBM公司发文称,目前共有40个组织参与了IBM“面向网络安全的‘沃森’”( Watson for C沙er Security)测试计划。该计划是一个旨在打击黑客的项目,研究工作历时一年之久,最初重点围绕大学展开,现在已扩展到各行各业,包括银行、医疗、保险和汽车等行业。

      “沃森”利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大量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帮助网络安全专业人员找到潜在的威胁。IBM通过使用“沃森”来加强网络安全防御,例如确定网络攻击是否与已知的恶意软件变体或者特定网络犯罪活动相关联。如果是的话,“沃森”会提供关于恶意软件和所构成威胁等级的相关信息。通过与测试客户的合作,IBM希望能够加强“沃森”的智能性,使之更好地理解网络安全数据和操作,更好地将其集成到日常流程中。

原文链接:http://www.v3.co.uk/v3-uk/news/2479181/ibm-names-40-companies-in-ibm-watson-for-cyber-security-beta

来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动态2017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