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所外网访问文献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30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方便科研人员不受IP地址限制,随时随地访问研究所订购的文献资源,我们为所内员工开通如下访问方式:

  1. 虚拟专用网(VPN)方式:

   (1)在所外访问https://lib.vpn.ia.ac.cn,通过研究所邮箱认证登录,即可正常访问和下载研究所订购的文献资源,如提示安装客户端,请先安装相应的VPN客户端方可正常使用。

   注:如果您的终端已运行 “EasyConnect”客户端(如已登录新一代ARP),请先退出此前的VPN,然后再登录https://lib.vpn.ia.ac.cn

    (2)无研究所邮箱的用户,可通过“网上办公平台”的“办事大厅”,提交“VPN账号”使用申请,申请个人VPN账号,登录https://vpn.ia.ac.cn远程访问文献资源。

 2. 访问出版社网站:
    在出版社网页找到“机构登陆”或者“Shibboleth Login/Institution Login”入口,选择机构:CSTCloud、China(CSTCloud)、中国科技云通行证、China/CAS Access Federation、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twork 或机构英文名称,选择后填入研究所邮箱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




    如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张丽娟  lijuan.zhang@ia.ac.cn ,8254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