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RPA新项目曝光 在军事决策过程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发布时间:2022-04-15

现代军事行动要求指挥官快速作出复杂的决策,人工智能可以助一臂之力。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以下简称“DARPA”)启动一个新项目,目的是在决策过程中引入人工智能技术。

现实世界中的突发情况,可能要求指挥官即刻作出哪些人得到救助和哪些人得不到救助的决策,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决策并非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人可能会作出错误的决策。

被称作In the Moment的DARPA新项目,将开发新技术,通过分析实时数据作出艰难的决策。这一项目的大背景是,美国军方日趋依靠技术减少人为失误,DARPA认为,去除决策过程中人的偏见将可以“拯救生命”。

据DARPA称,训练新的人工智能系统需要2年时间,再经过18个月准备后,新系统才会投入使用。人工智能和伦理专家莎莉·阿普林(Sally A. Applin)表示,“我认为这将开启由机器决定人生死的先例。”

据DARPA称,In the Moment只是在决策过程中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面临问题的一部分,其他问题与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有关。

来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