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报告:人工智能——国防部应改进战略、存量管理流程和协作指南(附PDF全文)

发布时间:2022-04-15


2022年3月30日,美国国会政府问责局(GAO)网站发布报告,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DOD Should Improve Strategies, Inventory Process, and Collaboration Guidance》,报告要点如下:

国防部认为,人工智能(AI)将改变战争形态,不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妨碍国家安全。国防部正在进行组织变革并投资数十亿美元来吸纳人工智能技术。

我们发现,国防部的人工智能相关战略可以更加全面,例如包括对开发人工智能赋能技术所需资源的完整描述。此外,国防部尚未发布指南,没有明确定义参与人工智能活动的各组成部分的角色和职责。

我们的7条建议涉及了这些问题及其它问题。

研究目的

国防部的战略指出,人工智能将改变战争的性质,不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妨碍作战人员保卫我们国家的能力。国防部正在进行组织变革并投资数十亿美元来吸纳人工智能技术,例如建立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以加速在整个国防部实现人工智能赋能能力。

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随附的116-442号众议院报告包括一项规定,即让GAO评估国防部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资源、能力和计划。本报告评估了:(1)国防部的人工智能战略和相关计划在多大程度上包含了综合战略特征;(2)国防部在多大程度上确定并报告了整个部门的人工智能活动;(3)国防部在多大程度上就其人工智能活动进行了合作。GAO 审查了相关法律和国防部战略,它们概述了整个部门管理人工智能的计划和流程,采访官员并进行了全部门调研。本报告是GAO于2022年2月提交的敏感报告的公开版本。国防部认为敏感的信息已被删除。

主要发现

2018年国防部《人工智能战略》将人工智能定义为机器执行通常需要人类智力的任务的能力。该战略和相关计划包含综合战略的一些(但非全部)特征。例如,国防部的9项人工智能相关战略和计划不包含对资源和投资以及与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风险的完整描述(见图)。发布指南以在未来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战略中包含综合战略的所有特征,有助于国防部更好地帮助管理人员确保问责制以及负责任地使用人工智能。

国防部已开始确定和报告其人工智能活动,但其人工智能基准存量存在限制,例如排除了机密活动。国防部官员表示,这些限制将在人工智能存量确定过程的后续阶段得到解决。然而,国防部还没有制定一个涵盖所有需求和里程碑的高级计划或路线图。这样的计划将为国防部提供实现项目目标所需的所有特征的高层次端到端视图,从而能向国会和国防部决策者提供完整和准确的人工智能活动存量。

国防部在组织人工智能活动协作时,但可以更充分地纳入领先协作实践。国防部利用了GAO先前工作已经确定的各种正式和非正式协作机制,例如跨部门小组。国防部已部分纳入领先协作实践,例如识别领导力。然而,国防部官员告诉我们,他们正在制定指南和协议,它们明确定义参与人工智能活动的国防部各组成部分的角色和职责。通过最终确定和发布此类指南,国防部可以帮助确保所有参与者就整个部门人工智能工作的责任和决策达成一致。

GAO建议

GAO正在提出7项建议,包括要求国防部发布指南以涵盖全面战略的所有特征;为其人工智能存量管理流程制定高级计划或路线图;最终确定并发布定义人工智能协作角色和职责的指南和协议。国防部同意所有7项建议。

报告全文:GAO Report.pdf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