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部最新发布《国防人工智能战略》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英国国防部发布《国防人工智能战略》,旨在使英国国防部成为世界上最有效、最高效、最可信且最具影响力的国防机构。该战略将促进国防领域采用人工智能实现决策优势、提高效率、解锁新能力、增强整体力量。战略目标包括:

(1)将国防部转变为一个“做好人工智能准备”的机构。提高人员技能,实现数字、数据和技术“赋能者”的现代化。

(2)以最快的速度和规模采用/利用人工智能。利用近期和长期的机会,进行系统性实验,开展国际合作。

(3)加强英国国防与安全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消除商业壁垒,激励与商业界开展合作。

(4)塑造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支持负责任的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促进安全与稳定。

英国国防部部长(Ben Wallace)前言

一年前,我们发表了综合审查报告,承诺加强国防安全,并使我们的武装部队现代化。我们当时申明,这些步骤是对不断恶化的全球安全环境,包括基于国家的威胁的必要回应。自那时起,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将工业时代战争的所有恐怖带回了欧洲中心。在乌克兰发生的悲惨事件严酷地提醒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武装部队能够应对本大陆在20世纪留下的那种常规军事挑战。

然而,我们也注意到,我们生活在一个持续的全球竞争的时代,其特点是混合和亚门槛威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消除了战争与和平之间的任何模糊界限,但在此之前已有多年的恶性活动。当我们与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挑战普京政权的行动时,我们认识到国防必须在竞争和冲突的各个领域具有相关性和有效性。

为了应对这些不同的挑战,英国防部必须优先考虑研究、开发和试验,通过利用创新概念和尖端技术的进步来保持战略优势--而人工智能是国防现代化必不可少的技术之一。想象一下,一个士兵在前线,在高度发达的合成环境中接受训练,由便携式指挥和控制设备引导,分析和推荐不同的作战方案,由数据库捕捉和处理来自数百架小型无人机的最新信息,捕捉数千小时的画面。想象一下自主补给系统和战斗车辆,更有效地提供补给和效果,而不把我们的人置于危险之中。想象一下,最新的定向能武器使用闪电般的目标检测算法来保护我们的船只,而支持这一切的数字骨干则使用人工智能来识别和防御网络威胁。

人工智能在提高能力方面有巨大的潜力,但它经常被当作一种潜在的威胁来谈论。人工智能系统确实对我们的安全构成了威胁,在我们的对手手中,我们必须不要让他们获得重要的优势。我们也认识到,人工智能在许多情况下的使用,特别是在军事上的使用,提出了深刻的问题。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问题--但请想一想你家里有多少支持人工智能的设备,并问问自己,我们是否不应该利用同样的技术来保卫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价值观。我们必须雄心勃勃地通过人工智能追求战略和作战优势,同时维护我们所服务的社会标准、价值观和规范,并展示出可信赖性。

该战略阐述了我们将如何以速度和规模采用和利用人工智能,将国防部转变为一个 "准备好的人工智能 "组织,并提供最先进的能力;我们将如何与英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建立更强大的伙伴关系;以及我们将如何进行国际合作,以塑造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促进安全、稳定和民主价值观。它构成了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并加强了国防部通过科学和技术推动战略优势的核心地位。

英国国防人工智能战略概览


其愿景是,在人工智能方面,成为世界上最有效、最高效、最值得信任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防组织。

l  有效--通过提供赢得战斗的能力和支持功能,以及我们与英国的盟友和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合作和伙伴关系的能力。

l  高效--通过创新地使用技术来提供能力,开展业务,并在我们的组织中实现生产力的益处。

l  信任--被公众、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我们的员工所信任,因为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是安全和可靠的,而且我们明确承诺按照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合法和道德地使用人工智能。

l  有影响力--在塑造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管理人工智能相关问题的积极目的方面,协作工作并以身作则。

英国国防部采用人工智能的四个结果:决策优势、效率、释放新能力、增强整个部队的能力。

国防部MOD对人工智能的管理:国防部的人工智能没有单一的总体所有者。如果我们要实现我们的目标,每个业务单位和职能部门都要发挥重要作用。

l  国防部MOD总部:制定人工智能政策和战略,确定能力目标,指导战略方案并确保整体的一致性。

l  业务单位/职能部门领导:在本战略和总部的指导下,追求与他们最相关的人工智能形式。

l  战略指挥部:确保整个作战领域的战略和行动整合。

整体战略的一致性由国防人工智能和自主单位(DAU)和国防人工智能中心(DAIC)共同管理。DAU制定战略政策框架,管理人工智能的开发、采用和使用。DAIC是人工智能研发和技术问题的协调中心。

图:国防人工智能中心(DAIC)架构

4个战略目标

综合审查(Integrated Review,2021年)强调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卓越表现是确保英国到2030年成为 "科学和技术超级大国 "的核心。国家人工智能战略(National AI Strategy,2021年)指出,它具有改写整个行业规则的巨大潜力,推动经济大幅增长并改变生活的所有领域。综合作战概念(Integrated Operating Concept,2020年)描述了无处不在的信息和快速的技术变革是如何改变战争特征的。在整个军事行动的范围内,冲突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动态。新技术产生了大量的数据,释放了新的威胁和脆弱性,并通过先进的下一代能力(如成群的无人机、高速武器和先进的网络攻击)扩大了潜在攻击的规模。

这些技术--以及它们所带来的作战节奏--可能会极大地压缩决策时间,对人类理解力的极限造成考验,并且往往需要以机器的速度做出反应。正如国防指挥文件(Defence Command Paper,2021年)所指出的,"未来的冲突可能在所采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速度和效率上取得胜利或失败"。同时,信息作战对于反击那些分散注意力、为恶性活动提供掩护和破坏公众支持的虚假活动也越来越重要。简而言之,国防领域正在发生彻底的动荡,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战略竞争正在加剧。我们的反应必须是快速、有雄心和全面的。

本战略阐述了我们将如何应对这一重大战略挑战。国防部的所有高级领导人都应该阅读它,并在整个组织内广泛传播,因为人工智能影响到每个人。它与所有参与国防部队发展和国防转型的人特别相关,他们的结构和程序将在实施和交付中发挥关键作用--但国防部的每个部门都必须确定与他们相关的内容并采取相应行动。

l  (1)必须转变为一个 "做好人工智能准备"的组织。将积极主动地推动我们的文化、技能和政策的变化,培训领导者,提高劳动力技能,并加强国防人工智能和自主部门。将创建一个国防人工智能技能框架和新的人工智能职业发展和进步的途径。将认识到数据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产,并对其进行相应的管理和利用。将实施国防数字战略(2021)和国防数据战略(2021),并提供一个新的数字骨干和国防人工智能中心。这种转型的一些要素(特别是数字和数据的推动者)将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战略的指导下,在泛国防的基础上提供或支持,但这对我们组织的每个部分都是一个挑战,而这种挑战的性质取决于具体的组织、其业务和人工智能提供的机会。

l  (2)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和规模采用和利用人工智能以获得国防优势,将人工智能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并在能力战略和部队发展进程中成为战略优势的关键来源。机会和挑战在于整个组织内人工智能应用的广泛性。在短期内,将通过系统地推出和采用 "AI Now "来提高有效性、效率和生产力:成熟的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先进的计算统计技术。同时,将投资于 "AI Next":在我们更广泛的研发管道中整合尖端的AI研究和开发。综合性的多学科交付团队将是采用人工智能和发展有效人机合作方法的核心,将人类的认知、创造力和责任感与机器速度的分析能力相结合。将建立一个中心来评估和减轻人工智能系统的脆弱性和威胁。将与盟友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创新的能力解决方案,以应对共同的挑战,承担维护小众但至关重要的AI开发和测试能力的责任。

l  (3)必须刺激和支持英国国防安全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在国防和安全工业战略(2021年)和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基础上。利用这些技术的能力植根于工业和学术AI基地的活力。将倡导和支持国家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将其作为一种战略资产,建立一个更有活力和综合的伙伴关系。将促进与该部门更紧密的联系,建立一个新的国防和国家安全人工智能网络,促进人才交流和共同创造,传达一个规模化的需求信号,鼓励民间部门投资于国防相关的人工智能研发,并简化对国防数据和资产的访问。将继续改进采购系统,以推动更大的速度和敏捷性交付。还将采取措施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机遇,使监管方法现代化,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和商业化国防持有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产权。将在国防部内做到这一切,同时更广泛地支持向人工智能经济的过渡,获取英国创新的好处。

l  (4)必须塑造全球人工智能发展,以促进安全、稳定和民主价值。随着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普遍,它将大大改变全球安全的动态。它将成为地缘战略竞争的一个关键焦点,不仅是技术和商业优势的一种手段,也是竞争意识形态的一个战场。将根据英国的目标和价值观塑造人工智能的发展,促进道德方法,并根据民主价值观影响全球规范和标准。将促进安全和稳定,确保英国的技术进步得到适当的保护,抵制有害的技术扩散,并探索建立信任的机制,将与军事人工智能使用相关的风险降到最低。在制定安全政策以反映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挑战时,将保持对影响和威胁的广泛视角,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甚至是存在的风险,并与盟友和合作伙伴积极主动地接触。将倡导减少战略风险,并寻求建立对话以减少战略错误、误解和误判的风险。将确保--无论在战略系统中使用任何人工智能--人类对我们的核武器的政治控制在任何时候都得到保持。

参考链接: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defence-artificial-intelligence-strategy/defence-artificial-intelligence-strategy

来源:专知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