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CM开放出版培训,赶紧报名哦!!

发布时间:2022-09-08 | 点击量:942

培训背景:为更好支持我国计算机学科研究的创新发展和学术成果的影响力提升,和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关于公共资助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实行开放获取政策,2021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文献中心”)与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  出版社达成开放出版转换协议,支持中国科学院全院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免费访问ACM除图书之外的全部文献资源,以及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CM的自有开放获取(Open Access, OA)期刊(包括完全OA期刊和复合OA获取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杂志上免费、不限量发表OA论文,使论文在出版后立即开放获取,支持全球免费、及时阅读、下载、分享和数据挖掘,实现更充分、平衡、广泛的知识获取,驱动科技发展和社会创新。

培训目的:2022年起,CAS通讯作者投稿至ACM的论文被录用后,可以直接选择CAS OA资助,实现论文的快速、免支付OA形式发表。为使更多科研人员和学生了解ACM发文情况和CAS开放出版资助政策,鼓励更多CAS作者选择OA出版,实现论文的及时出版和充分传播,节省作者的科研经费和时间精力,充分发挥开放出版转换的经济社会效益。本次培训受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开放获取研究推进项目”支持。

主办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ACM出版社、查尔斯沃思(中国)公司

合办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一、会议时间

20229149:00-10:40

二、会议报名

https://live.vhall.com/v3/lives/entryform/819544686
三、会议议程

主持:胡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时间

内容

嘉宾

9:00-9:10

会议致辞

张智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

曾大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

9:10-9:50

ACM出版与开放获取的意义

Publishing with the ACM and the Benefits of OA

Scott Delman (ACM Director of Publications)

Sara Kate Heukerott( ACM Associate Director of Publications)

9:50-10:10

ACM发文经验分享--- 审稿人与主编视角

曾大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

10:10-10:25

ACM 开放获取发文操作介绍

郝思嘉(查尔斯沃思中国公司客户销售总监)

10:25-10:40

《中国科学院作者发表OA论文指南》简介

赵昆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放获取专员)

四、嘉宾和报告简介


张智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馆员(二级),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计划入选者。任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9)副主任委员等职;《Data Intelligence》期刊共同主编,《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和《农业图书情报学报》期刊的副主编,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JDIS)、《数字图书馆论坛》、《智库理论与实践》等期刊编委。发表论文一百六十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五十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语义标注、数字图书馆、信息监测、学术交流等。在学术交流方面,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预印本学术交流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BTQ006)等项目。


Scott Delman 2007年加入ACM,目前担任出版总监。Scott 曾在 Springer Kluwer 担任过多个高级管理职位。 Scott 还积极参与了多个非营利性学术出版行业组织的管理工作,包括在 Crossref担任董事会主席和在arXiv会员咨询委员会、Portico 咨询委员会、学会出版商联盟委员会任职。


Sara Kate Heukerott担任ACM出版副总监。Sara Kate拥有哈佛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并均以优异成绩毕业。Sara Kate曾在Springer-Nature任职12年,主要担任Materials ScienceApplied Physics期刊团队的执行主编。


曾大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安全信息学、多智能体系统、自动推荐及复杂社会与经济系统的分析、优化与控制,是国际上创建、推动“安全信息学”学科的主要学者之一,并是“社会计算”和“智能推荐系统”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曾任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统领域重要杂志《IEEE Intelligent Systems》主编、现任《ACM Trans 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主编。2014年当选IEEE智能交通学会主席。2015年当选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7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0位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的杰出校友。

 


郝思嘉(Scarlett Hao),查尔斯沃思(中国)公司客户销售总监,中国订阅销售团队负责人。拥有于利兹大学媒体产业硕士学位,曾任职于海外公司和央企,在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拥有近 5 年的经验。从 2020 年开始积极参与 ACM-CAS OPEN 讨论,并于 2021 年达成合作。之后代表查尔斯沃思一同在中国推进和探索OA转换相关的多种合作和模式,并先后与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与相关出版社达成开放出版转换合作。


赵昆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馆员,从事商业资源权益保障和开放转换工作。兼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资源建设与共享专业组委员、国际图书馆电子信息联盟(EIFL)中国地区开放获取和知识产权事务协调人。研究方向为开放获取、开放科学、知识产权法,持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参与执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专项、中科院文情能力建设专项等十余项。连续参与组织中国开放获取推介周、开放获取专员培训班和中国机构知识库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并做会议报告多次。



期待您的参与